裡世界

本命:鼬佐,米英,傘修,喻黃,ALVO (,,• •,,)♥
这里伊酱,欢迎勾搭(^_^)
掉入魔戒坑了,叶砸我爱你,不洗头那个我也爱你!

【喻黄】
一直推《我爱你》,那个看起来不太科学又有一点魔幻色彩的文,却又是点睛之笔。
从少年,青年,到老年,我看到了他们所拥有的一生,
到最后说出我爱你,却没有遗憾,没有惋惜
爱都已经爱了那么久了,从未改变,何来后悔?
有很多个瞬间让读者怀疑少天已经不在了,但又活生生被拉回现实,然后一直相信"真实存在"。
但我相信那个少天存在过,他陪喻文州度过了几十年,哪怕后来消失了,那些年所有的回忆都不是假的,所有的事都是真正经历过的。
少年的青涩,为学业焦头烂额,青年的成熟,慢慢学会成家立业,会担当。作者大大写了他们的一生,每一个细节,每一段岁月都让我着迷。他们只是普通人,时而甜蜜,时而争吵,没有刻意撒糖,却让人醉心在文中,仿佛看见了真正的他们,相携相伴,直到岁月终结。
结局让人无法言语,似乎有什么东西早已知晓,却久久不敢确认,直到真相破空而出,情绪如同决堤一般,也许是抗议,这么好的故事,却将结局分离得如此悲伤,但是在这份悲伤之后,一路走过的,每一步,每一个痕迹,都写着"我爱你"。

喻黄《月出赋》
这篇的文笔可以说是我看到的喻黄文里最华美的,细节描写瑰丽得让人赞不绝口。
故事发生在西域,驼铃阵阵的大漠,如同充满神秘与幻想的楼兰古国一般,那里曾有一座城,一群人,满载欢乐的生活。后来,人去城空,千百年来只有皎月和风沙光顾,有人在等,等了千百年,等了几世轮回,等来了另一人的回归。
醒时好景,一梦荒凉,所有歌舞升平灯火辉煌成了泡影,鲛人珍珠泪,一滴便可忘却前尘。
那时候一眼便是千年,覆了黄沙,落了银月,人走了,城空了,他还在等。
现在,一夜便是永恒,忆起了前尘,又忘却了往事,他的面貌不再清晰或模糊,他彻底遗忘,他沉入海底,空留那一轮明月,从海上升起。
后来,一切照旧,只有废墟的城,无尽的海,凌空的月,还在娓娓道来,那被尘封的跨越千年的爱恋。

其他的
《红唇依旧》
将英雄与热血描写的淋漓尽致,突破了生与死的界限,为人类献出的是向往和平一步。
同时杜柔那一部分特别让我感动,他们呀,无论是谁,都会成为英雄。

叶蓝《送别》
以养女的角度写出蓝河与叶修的错过
但那种错过并非无缘无故,相互无法理解,不能站在同一高度,是他们心里跨不去的坎
但他们仍然相爱,至死方休,一生没在一起的两人,用最悲哀的方式爱了一世,难以互相明白对方的感情,错过了,便结束了。

伞修《那年我们手牵手》
如果一直是美好,那结局的痛苦就会加倍,这篇文算是做到了。
没有如果,所以沐秋死了
没有如果,所以他们终究没有在一起
没有如果,所以美好都是泡影
留下的,是感情中的的怀念,那年,他们也曾手牵手,经历风风雨雨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6)